(中国阜阳地名信息网)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阜阳地名网
  • 阜阳地名网
首 页 乡镇概况 局部委办 政策解读 文化兴企 标准地图 有机生活 经济合作 法制警世 文明交通 文化旅游 文化交流 名优特产 美好乡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局部委办
 
快捷查询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局部委办 >>详细信息
太和县商务局
 


        我局作为全县内、外贸的主管部门,坚持以“做大市场,做活商圈,做强物流”为工作思路,以“城外大市场、城内大商场”为工作目标,取得了较好成绩。2011年有多项指标位居省市前列。一是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量仍居全省县级第一位次,实现78.3亿元。二是全县外贸进出口总额居全市县级第一 ,实现进出口总额1.56亿美元,跻身全省进出口超亿元县,获得“2011年全省突出贡献奖”,受到省商务厅的通报嘉奖。三是全县实际利用外资和外派劳务全市领先。全县实际利用外资3731万美元,外派劳务达562人。

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商贸金融肛作的方针政策,分析商贸金融经济运行态势。

        二、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商贸金融流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指导全县商贸金融流通工作,组织解决商贸金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重问题。

        三、负责研究制订有关商贸金融经济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制定全县商业有关的行业规范、行业标准和市场准入规划,并负责监督检查。

        四、指导全县商贸金融流通企业改革工作;指导全县商贸企业资本运作;指导、协调、监督商贸系统重点企事业的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工作;指导各种经济成份商贸企业协调发展,对各种经济成份的商贸企业实行宏观管理和服务;协调解决商贸流通业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五、负责监测分析商贸流通市场运行情况和重要商品供求;协同有关部门对关系人民生活的重要商品的市场调控储备和风险基金的安排提出建议;负责安排好政府调控商品、专卖品的储备和供应。

        六、负责全县消费品市场和商业设施的规划、计划及有关建设、管理工作,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消费品市场建设项目和全县规模较大的商业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论证工作,负责牵头全县商业网点的规划、实施的会商;指导协调全县商业特色街区建设。

        七、负责全县商贸流通业的指导和管理。负责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指导商品展览展销等新兴服务业的发展。

        八、会同相关部门协调全县金融、保险、证券等有关部门的工作,协助解决金融、保险、证券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及各项金融政策的实施,维护我县金融安全。

        九、研究制订全县医药流通行业发展战略、政策、规范性文件;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规划并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医药流通行业提供服务。

        十、负责制定全县餐饮、服务行业发展规划,引导合理布局;推进餐饮、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负责餐饮、服务业的的行业指导与管理。

        十一、研究制定蔬菜、副食品流通的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拍卖、典当等特殊行业发展、管理和监督。

        十二、指导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营销方式的发展,推进商业业态和流通组织创新。

        十三、指导全县商贸企业利用外资、引进技术工作,组织对外合作和交流。负责全县商务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系统规划建设及电子化流通领域中的宏观管理,指导全县商贸流通业的科技工作,促进商业现代化。

        十四、负责全县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和对外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全县进出口业务的管理和协调;发展外向型经济,促使更多的产品走进国际市场出口创汇。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其他进出口公平交易相关的工作。

       十五、负责协调县直商务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组织、指导县直商务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及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普法教育、综合治理、社会稳定、计划生育和文明创建工作。

        十六、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阜阳地名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0006818号-2 网址:www.fydmw.org.
电话:0558—2280366传真:0558—2289827 郑重声明:版权所有,禁止下载 法律顾问:朱 亚
地址:阜阳市鹿坎路656号 . 邮箱:电子邮箱:526995691@qq.com 监管单位: 阜阳市地名办公室 阜阳市网信办公室

皖公网安备 341204020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