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阜阳地名信息网)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阜阳地名网
  • 阜阳地名网
首 页 乡镇概况 局部委办 政策解读 文化兴企 标准地图 有机生活 经济合作 法制警世 文明交通 文化旅游 文化交流 名优特产 美好乡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乡镇概况
 
快捷查询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乡镇概况 >>详细信息
颍上县杨湖镇
 

 杨湖镇位于颍上县东南部淮河、颍河交汇处,全镇面积56平方公里,耕地43521亩,人口5.4万人,现有10个村(居)委会。杨湖镇土肥水美,小麦、大豆种植为主要农业,反季节蔬菜颇具特色,花鼓灯、推剧、杨湖锣鼓等民间文艺具有悠久的文化传统。 

 近年来杨湖镇党委政府,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坚持以为人本、科学发展,以农业稳镇,以工业富镇,以商贸活镇,以文化兴镇,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8年,全镇实现生产总值1.4亿元,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6679万元,增长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00万元,增长13%;农业总产值7400万元,增长7%;工业总产值6000万元;工业增加值1560万元,增长13%;财政收入16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197元,增长19%。 

  杨湖虽地处淮河,地下水却严重超标。镇委、镇政府抢抓机遇,在2007年杨湖镇水厂顺利运行基础上,实施饮水安全整村推进,2008年一连打三眼300米深的深井,解决2万人饮水安全问题,镇里拿出6万元在陈巷、前楼两村实施双瓮式厕所改造,加强沼气建设,引导农民喝干净水、入卫生厕、用沼气灶、走硬基路、建文明村,享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拼搏"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抓经济、创事业,离不开带头人。赵士周十年前只身赴北京创业,如今已拥有数千万资产的他立志回乡创业,还投资建设盛和粮贸公司,延长农业产业链,被评为县十大杰出青年;沈安厚回乡办起现代化养殖场,采用现代化的温床养猪技术,从基础做起,走出自己一片天地。陈巷、杜楼两地的船运大户,从杨湖出发,通江达海,扬帆远航,由昔日四处飘泊谋生,成就了今天的辉煌。他们关心公益,心系家乡,在他们心中,杨湖永远是人生温暖的港湾。更有一批有志青年,闯出了市场,积累了资金,锻炼了自信,准备在家乡这片沃土上再创出自己的事业。镇党委政府也时刻关注着在外拼搏创业的杨湖人民,今年四月专程到上海川沙设立流动党支部。当地镇党委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并为党支部提供专门办公场所。

 面对未来,杨湖镇有更远大的发展规划,计划今年修通杨江路,成为杨湖外出主干道、防汛大通道。抓住颍河黄金水道复航的机遇,兴建杨湖300吨深水码头,恢复舟楫云集的繁华盛景。高标准建设镇北新区,重建"杨柳依依、湖光粼粼"的杨湖风貌。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大力实施28项民生工程,建设和谐新农村,使各项基础设施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阜阳地名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0006818号-2 网址:www.fydmw.org.
电话:0558—2280366传真:0558—2289827 郑重声明:版权所有,禁止下载 法律顾问:朱 亚
地址:阜阳市鹿坎路656号 . 邮箱:电子邮箱:526995691@qq.com 监管单位: 阜阳市地名办公室 阜阳市网信办公室

皖公网安备 341204020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