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阜阳地名信息网)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阜阳地名网
  • 阜阳地名网
首 页 乡镇概况 局部委办 政策解读 文化兴企 标准地图 有机生活 经济合作 法制警世 文明交通 文化旅游 文化交流 名优特产 美好乡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乡镇概况
 
快捷查询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乡镇概况 >>详细信息
界首市新马集镇
 

 

新马集镇位于安徽省界首市区东北20公里处,东接太和县,西连光武镇,南临大黄镇,北靠邴集乡。地势平坦,气候宜人,土地肥沃,环境优美,面积39.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38000亩,辖9个村委会,66个自然村,总人口4.63万人。新马集镇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是一个具有百余年历史的重镇。该镇物产丰富,也是界首市粮油棉和畜产品产区。新马集镇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新马集镇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景色宜人,是界首市农业大镇。

  自1957年起,建制屡经延变,1958年成立马集人民公社,1967年并入光武公社,1974年复置,1983年改为刘窑乡,1992年撤区并乡时与范寨乡合并并设刘窑镇, 1996年正式更名为新马集镇,政府驻地马集。

  近几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加快发展、富民强镇”这一主旋律,实施“农业稳民、畜牧富民、工业强镇、三产兴镇”的四轮驱动战略,优化经济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凤还巢”工程,再次掀起了快速发展的新高潮。

  一、工业经济取得突破。工业企业保持了良好的运行态势。2010年实现工业产值3亿元,税收突破2000万元,位居全市乡镇前列,连续两年荣获市委市政府表彰。申湖工业园区目前已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以塑料雨鞋、拖鞋、纺织、羊毛衫、服装为主导的产业集群。现有再生塑料加工企业42家,产品深加工企业4家,服装企业2家,规模以上企业2家,固定资金超50万元企业24家,其中一般纳税人企业12家,集团公司一家,从业人员2000多人。

  二、特色农业亮点纷呈。养殖业有了较快发展,全镇现有规模养猪场3家、养羊场2家、养鸡场5家、土元特种养殖户11家,农业专业合作社5家,存栏生猪4000头、羊5000只。认真组织实施万亩高产示范片建设,多次获得市级表彰,2010年荣获阜阳市小麦田管先进乡镇。

  三、基础设施投入加大。新建了镇文化站、财政所大楼、计划生育服务所大楼;利用黄淮海项目资金600万元在于楼、老王寨、王俄、申湖实施了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受益面积达10000亩, 2009年,投资52.5万元对刘火庙、大王庄一带灾毁农田进行了治理。

  四、社会事业蓬勃发展。计划生育工作全市一流,计生服务所被评为国家级优秀乡所,优质服务工作受阜阳市表彰;全面落实了新农保、新农合、大病医疗救助、农村饮水工程、阳光村务工程,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在申湖、王俄、马集三村实施了农民安全饮水工程,18000人饮上了自来水;新建了7家农家书屋,农民对文化的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利用一事一议奖补资金236万元,修通了13条水泥路,打通了何庄至204省道、付庄至204省道的门户,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有力地推动了我镇经济社会的发展。

  新马集全镇人民热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到新马集镇集资兴业、创业、联办、承办各类企业,洽谈商贸业务,共同开发这块闪光的热土,随时恭候您的垂询和光临!

电话:0558-4986462

新马集镇村(居)委会自然村表

 

马 集(8)

马集、王寨、陈庄、赵丙庄、尹庄、中张庄、刘火神庙、后于庄

前 李(8)

前李庄、后李庄、张本后庄、于庄、于千庄、黄庄、大张庄、石庄

王楼(11)

王楼、潘桥、付庄、米庄、董老庄、任寨、何庙、小王庄、大王庄、丁庄、赵寨

刘 窑(8)

后刘窑、庙王庄、前刘窑、高刘张、奉天寨、施庄、前于庄、高庙

王 俄(8)

大王俄、王老家、小王俄、刘炉、小刘庄、闫庙西、闫庙东、李楼

老王寨(7)

老王寨、桑庄、张瓦房、小陈庄、王胡同、范寨、方桥

申 湖(6)

申湖庄、洼张庄、轩庄、闫庄、楼陈庄、石桥

于 楼(7)

于东、于西、于中、小于楼、金庄、孟庄、于桥

谢 庙(3)

谢庙、小苑庄、邓卢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阜阳地名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0006818号-2 网址:www.fydmw.org.
电话:0558—2280366传真:0558—2289827 郑重声明:版权所有,禁止下载 法律顾问:朱 亚
地址:阜阳市鹿坎路656号 . 邮箱:电子邮箱:526995691@qq.com 监管单位: 阜阳市地名办公室 阜阳市网信办公室

皖公网安备 341204020003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