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阜阳地名信息网)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阜阳地名网
  • 阜阳地名网
首 页 乡镇概况 局部委办 政策解读 文化兴企 标准地图 有机生活 经济合作 法制警世 文明交通 文化旅游 文化交流 名优特产 美好乡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 中国阜阳信息网
乡镇概况
 
快捷查询
 
详细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乡镇概况 >>详细信息
界首市靳寨乡
 

  

 靳寨乡地处豫皖交界处,距界首市区6公里,素有“界首北大门”之称,地理位置优越。省道204线穿乡而过,距漯阜铁路5公里,界阜蚌高速公路入口仅1.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全乡总面积21平方公里,耕地20888亩,辖6个村委会,39个自然村,7182户,总人口2.6万人。改革开放以来,全乡人民团结拼搏,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均取得可喜成绩。

优越的自然环境,完善的水利设施,不断孕育显现出现代农业雏形。特别是2014、2015年实施的小农水和高标准基本农田两个项目,使得靳寨乡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显现出得天独厚的优势。2016年以来,靳寨乡谋划了1100亩绿色生态马铃薯、1300亩中药材、800亩经果林、300亩四季采摘园、300亩瓜果采摘、80亩农家乐等一大批现代农业项目,为“十四五”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开了好头,为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布了好局。

便利的交通,良好的投资环境,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使得园区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特别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的加大,吸引了成铭塑业、盛昌塑业、圣通无纺布、通达塑业等外地客商投资兴业,园区企业数量不断增多。目前,我乡现有再生塑料企业78家,其中规上企业18家,2013年被省经信委认定为“产业集群镇”荣誉称号。

在重视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乡高度重视社会事业发展。主动落实教育、医疗等均等化服务,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惠民工程,五保、低保等惠民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定期组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比、文明卫生户评选等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以此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关系,努力培育和谐文明的乡风民情。

新的一年来,靳寨乡党委政府带领全乡干群,围绕园区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重点项目建设,众志成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开创靳寨乡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靳寨乡村(居)委会自然村表

村(居)委会

(6个)

自然

村数

自 然 村 名 称(36个)

前郭庄

9

前郭庄、饶庄、西许庄、杨庄、阎李庄、后聂庄、前聂庄、孔庄、肖庄

聂 马

8

聂马庄、卢寨、小卢庄、聂小庙、韩庙、冢子聂、小段庄、小吴庄

段 寨

3

段寨、后段庄、祝楼

魏 庄

7

魏庄、大阎庄、前王楼、后王楼、刘庄、前段庄、赵海子

靳 寨

4

东靳、西靳、冢杨、牛庄

小 张

5

小张庄、大梁庄、马庄、大张庄、朱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阜阳地名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0006818号-2 网址:www.fydmw.org.
电话:0558—2280366传真:0558—2289827 郑重声明:版权所有,禁止下载 法律顾问:朱 亚
地址:阜阳市鹿坎路656号 . 邮箱:电子邮箱:526995691@qq.com 监管单位: 阜阳市地名办公室 阜阳市网信办公室

皖公网安备 34120402000399号